當前位置:首頁 > 專區 > 今日推薦 > 2019

扒一扒“法輪功”的“渣”媒體“大紀元”

發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文章來源:中國反邪教網   作者:陳哲
[打印本頁]【字體大。

  近日,中國反邪教網接連曝出“法輪功”媒體“大紀元”屢遭吐槽的消息。11月9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郵報》和《斯廷博特舵手報》網站報道,當地多個居民發現自家郵箱被投放入“法輪功”邪教報紙。居民們認為,“大紀元”時報是一種具有政治傾向、傳播虛假新聞和陰謀論的報紙,他們的處理方式是扔掉或燒掉這些擅自投放的“法輪功”政治垃圾類報紙。

 

  居民家中郵箱被“法輪功”擅自投放的報紙

  沒過多久,美國“恩波利亞州立大學公告網”(Esubulletin.com)稱,“法輪功”邪教組織成員在美國堪薩斯州恩波利亞州立大學校園內投放“大紀元時報”引發爭議,被校內部門叫停。

  針對此事,國際教育辦公室主任馬克·達利(Mark Daly)表示:“我絕對不會支持假新聞的傳播。如果(該報)是假新聞,我們應該認真調查!彼f:“如果該報真的在散播假新聞,制造事端。那么這的確是個問題。我不想任由錯誤或誤導的事物繼續發展!

  眾所周知,隨著“法輪功”邪教本質大暴露,撒謊成性,自以為是的“法輪功”主要媒體“大紀元”命運越發危機,已滑落到快滅亡的地步。究其原因,皆在于這個假話滿天飛,專干無中生有之事并政治傾向十分惡毒的媒體原本就是個“渣”媒體。

  “大紀元”從誕生之日起就是一個丑陋的怪胎

  自知罪孽深重的“法輪功”邪教主李洪志,叛逃美國后,在國內外一片喊打聲中,深知自己的生存不能沒有自己的發聲喉舌,為取悅主子,于是,在2000年8月,李洪志網羅一批走狗文痞,搞了一份報紙叫“大紀元時報”。

  從內容上看,這份報紙似乎與“常人的媒體”沒啥區別,登載的信息也是五花八門,什么都有。然而,人們還是在該報的“自我介紹”欄中發現端倪。該報雖自稱是獨立媒體,但“自我介紹”欄卻缺少了極為關鍵的報紙創建人、投資人和核心管理層身份等內容,讓人詫異。

  由于沒有人愿意訂閱,“法輪功”只好免費派送報紙,強行塞、揣。結果可想而知,這只能給清潔工人無形中增添了勞動量。

  不過,正是這份報紙,制造了一系列貽笑大方、驚天駭俗的謊言。

  “大紀元”所作所為只能用假惡丑等詞來形容

  李洪志雖宣揚“真善忍”,但自身的“大紀元”卻實實在在的假惡丑。

  ——無中生有的“器官活摘”。2006年3月9日,“大紀元”在網站上開設專欄瘋狂炒作遼寧沈陽蘇家屯醫院所謂“器官活摘”事件!按蠹o元”哭天喊地的叫嚷驚動西方多家新聞媒體實地采訪。美國駐沈陽領事館官員也進行實地調查。經調查,所有媒體及官員都明確指出所謂“集中營”“器官活摘”純屬子虛烏有。

  ——無視法律的“獅吼”。2006年4月20日上午,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南草坪開展重大國事活動時,混入記者隊伍中的“大紀元”記者王文怡呼喊邪教口號,制造“獅吼”事件。

 

  “大紀元”記者王文怡鬧事現場

  正是因為王文怡那次破壞和鬧事行動,讓各國政府、安全部門和媒體領略了“大紀元時報”等“法輪功”媒體、“記者”及其背后“法輪功”組織的極端性和瘋狂性。

  ——移花接木的“照片門”。2010年7月28日,南京發生爆炸案,“大紀元”聞風而動,盜用2010年7月2日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生油罐車爆炸起火造成人員死亡照片夸大宣傳,于7月28日發布了《慘烈大爆炸至少燒死100多人南京人驚魂一天》。

 

  7月30日又盜用7月16日大連市附近中石油輸油管道發生爆炸起火的照片,發布了《南京大爆炸官方與民間說法大相徑庭》等“新聞”。

  ——天大笑柄的“賀信”。2011年3月8日,一則“爆炸性新聞”出現在了“大紀元”網站上——《法國總統祝神韻在巴黎演出圓滿成功》,可是該“新聞”發布短短的2小時之后,又被“大紀元”悄悄地刪除了!按蠹o元”的這則“新聞”為何如此短命?原來,問題出就出在所謂“薩科齊賀信”實際上是一封拒絕信。

  ……

  正是因為“大紀元”經常編造諸如上述虛假報道而遭到眾多國家和民眾的質疑和詬病。

  “大紀元”的意淫與造謠頻遭厭棄

  ◆由于“法輪功”的“大紀元”毫無信譽可言,有關國家和政府對其采取拒絕態度。

  ——2007年9月3日至9月9日,“亞太經合峰會(APEC)會議在澳大利亞悉尼召開。妄圖借APEC峰會鬧事的“大紀元時報”“記者”被禁采訪APEC閉幕式,鬧事圖謀不遂所愿。

  ——2011年9月30日,加拿大嘉年華組織方拒絕讓《大紀元》在萬錦市嘉年華活動中擺放攤位,之前的6月份,《大紀元》參加萬錦城市嘉年華的請求曾經被組織方拒絕;同年8月,另一個由約克區加華聯會機構組織的烈治文山夏日嘉年華(Richmond HillSummer Carnival)也拒絕讓《大紀元》參加活動。

  ……

  ◆“大紀元”傳播理念邪惡,執拗于丑化中國,經常公開撒謊,聲名狼藉,已成為謠言的發源地而遭到諸多專家學者的戳穿和怒懟。

  ——2010年6月23日,美國“資本紐約網”(Capitalnewyork.com)刊登了美國《紐約客》編輯貝齊·莫賴斯(Betsy Morais)對《大紀元時報》的調查文章,指出造假是“大紀元”唯一的本領,每造假一次便將其假丑惡的嘴臉暴露一次,“大紀元”成了假丑惡的代名詞。通過對紐約街頭報攤的調查,貝齊·莫賴斯發現《大紀元時報》幾乎無人問津。

 

貝齊·莫賴斯(Betsy Morais)

  ——2019年8月20日,美國三大商業廣播電視公司之一全國廣播公司(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在其網站(NBCnews.com)登載由該公司兩名調查記者撰寫的報道,題目為《特朗普、神秘極翼組織及即將來臨的末日審判:憑借臉譜網崛起的大紀元時報》,該文在網站首頁的標題為《成為特朗普最大支持者的秘密媒體組織之內幕》。記者通過采訪原“大紀元時報”從業人員和在“法輪功”總部居住過的原“法輪功”學員,揭露“法輪功”媒體支持特朗普的動機和方式,并披露“法輪功”總部的一系列怪誕現象及李洪志的歪理邪說。

  ——2019年10月29日,美國科羅拉多州媒體《西部之聲》網站(Westword.com)登載文章《這家極右翼陰謀論報紙何以在州議會大廈上架》,通過取證議會大廈管理部門和美國相關地方媒體,戳穿“法輪功”《大紀元時報》英文主編謊言。

  ——本·赫爾利(Ben Hurley)作為一位脫離“法輪功”邪教的澳大利亞洋弟子,在《我和李洪志:作為十多年的虔誠弟子,我為什么脫離“法輪功”》一文中,揭露了“大紀元時報”“方方面面都充斥著李大師的指示”,其編輯遵循著:對“法輪功”持正面態度的公眾人物,我們要進行正面報道,即便他們卷入丑聞,也要避免相關負面報道。同樣,對那些批評“法輪功”或與中國政府親近的人,我們要避免對他們進行正面報道的嚴苛規定。

 

本·赫爾利

  再看看“大紀元”發表的文章,里面充斥著,“據報道”“據透露”“據知情人士說”“據內部爆料”等似是而非模棱兩可的字眼,沒有一個可以查證的時間、地點、人物,沒有任何出處、引用之類的根據、經過、原因、結果之類等新聞要素,完全是無中生有、無事生非、無根無據的“無厘頭”。

  “大紀元”新聞虛假化、政治丑惡化、發生事件歪曲化、把嚴肅的新聞媒體應公正的報道玩偶化,讓境外對中國知之不多的讀者以偽謗真、淆惑視聽,加深刻板印象。由此可見,在一連串虛假報道中,“大紀元”已成垃圾,說他是“渣”媒體,實在是恰當不過了。

(責任編輯:徐虎)

反邪教網群

合作媒體

關于我們編輯信箱
凱風網版權所有 京ICP備19001086號-1 
京公網安備11010802028087號
广西11选5基本走势 广西麻将友玩广西棋牌 发行股票购买资产 股票趋势图 梦幻国际app下载 一尾数中特规律计算公式 平特高手论坛免费资料 股市今日行情 江西多乐彩11选5 三个半单双中特论坛 茅台的股票代码